close

    前陣子才買了一顆1TB的SATA硬碟,汰換掉原來IDE的300GB硬碟,就為了介面不相容弄了很久才解決,不過開機後發現在<裝置管理員>可以找到新裝的硬碟,可是<我的電腦>卻並沒有多出一個槽來!

    原本以為是不是要在BIOS裡面作什麼設定,直到今天晚上在網路上才找到方法,還是不厭其煩的看英文解說(點我),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問題所在!

1)開始=>我的電腦=>滑鼠右鍵=>管理

2)找到磁碟管理的地方(如圖所示)

Hard Disk Manager.jpg 

    對未在使用的硬碟作磁碟分割(不知道有沒記錯)即可,SATA硬碟根本不用在跳線的地方作什麼主從設定,反正安裝時該接的排線接一接,進入系統後要記得在[磁碟管理]的地方作處理就好了啦!其實印象中以前就有自己安裝新硬碟成功的經驗,只是隔了很久忘了,這一次經一事長一智啊!要是為了這點小事搬電腦去找工程師幫忙就糗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