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齣連續劇結下不解之緣,只能說完全是偶然,早在上映前宣傳預告時,看到女主角強吻男主角的片段就覺得挺瞎的,連續幾個禮拜天晚上我弟弟都會來我房間看電視,在三台連續劇轉來轉去,其中就以<海派甜心>看較多(後來<桃花>一戲出現什麼情侶疑似有血親關係的SB設定後,我就叫我弟弟別再轉那台了) ,本來在旁邊使用電腦的我,對愛得死去活來的噁心狗血劇情感到渾身不對勁,大概是其中一集有薛海在自宅以鋼琴幫路人甲做舞蹈伴奏時,才開始受到吸引。 (其實住這麼大的豪宅,卻使用那麼小台的鋼琴不合理,平台鋼琴沒有3號以上的SIZE,根本是破銅爛鐵XD)

    後來我就在網上把前面幾集載下來看,感覺還算相當有意思,其實主角的身份就夠瞎.gif ,我聽說過汽車小開,從沒聽說過馬桶小開@@除了笑料不斷,以及達浪情感受傷,在雨中充滿殺氣的眼神:「原來談戀愛……認真……是這麼痛苦,那我以後再也不要認真了!」讓我相當認同外(愛而不可得的確是「此恨綿綿無絕期」的事)最主要讓我讚賞的是,劇中有不少好聽的歌曲,剛好都是男女主角所演唱,而且跟劇情實在很Match!!!

    即便我對流行音樂高度……缺乏興趣,還是因為看了這齣戲的關係,從網上弄來了兩位藝人的幾張專輯來聽,在此推薦羅的音樂應該適合看MV之類的,畢竟他有「亞洲舞王」之稱,光用聽的能讓我有欣賞的FEEL的曲子只有<愛不單行>這一首;至於楊丞琳我從來不知道她的歌相當不錯聽,尤其不少歌曲伴奏是單純的鋼琴,比起搖滾風敲敲打打比歌唱還大聲的就很容易想多聽幾遍*^_^* (12/26的<天才衝衝衝>特別來賓就有楊丞琳,能欣賞她的幾首名曲值得推薦!)

    <海派甜心>是近來能讓我有耐心看完完整的、甚至是每週固定追首播嘗鮮的偶像劇,這麼快下檔的確是相當可惜的事,而且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完結篇了,應該專心播放一集的,結果只播了40多分鐘,還要接著播下一齣星光什麼小的(裡面演員沒一個認識= =),看來該是邊播出邊拍攝導致時間難以控制的關係。看完的最大感想,配角何言風最值得同情,他是個實實在在的大好人,談戀愛枉做"好"人的獎勵,就是……好人卡一張(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