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MSN暱稱有說到彈鋼琴彈到「右手小指的指甲打斷」,真的有鋼琴同好來問我,其實沒有真的斷掉那麼誇張(這是引用周星馳電影笑點) ,原來是我在練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如下圖樂段時(紅圈部分),特地為了骯髒的台北空氣而留的小指指甲,瞬間卡到黑鍵和白鍵之間,直到現在小指按下去還有隱約疼痛感。

 Beethoven Moonlight mv3.jpg

    這禮拜行程滿載課上得昏天黑地的,禮拜五難得下午有空閒兩、三小時,得以摸到暌違已久的鋼琴,帶了三本原典版樂譜:蕭邦前奏曲、巴哈創意曲和貝多芬奏鳴曲第一冊,其中月光第三樂章再度讓我"很受傷" (不過今天彈鋼琴時有一種心情愉悅起來的感覺) ,這次是我彈到藍圈部分記載sf要求突強音時,做出太離譜的表情—大概和麥可喬登空中漫步灌籃之前的表情差不多,結果咬到自己的舌頭(空)下面轉貼我自己用手機拍攝的演奏片段,我將急板速度放慢到快板,錯誤相對比較少了,不過鋼琴品牌差了些,可能聽起來不是那麼理想就是了。


    前面提到過手邊有一款俄國某女鋼琴家的巴哈二、三聲部創意曲的錄音,最近我沒事就聽,尤其集中在11~14首,正在練習以及即將可能學習的曲目希望聽熟先,今天主要就對此做練習(話說我其他樂譜也帶回桃園手邊沒有就是) ,也希望能在復課前將後面幾首做預習,可以使以後的課堂更順暢。像徹爾尼就已經在這麼做了,後面的曲子都拿來做分手視奏練習,不過小宇宙就早被我丟爪哇國去了@@下面貼的是練習片段(反正閒著),以後等我練熟全曲或者一些覺得彈得不錯的,我就上傳到YouTube去(搜尋關鍵字chopinliszt)*^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