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吃宵夜結帳時發生了蠻尷尬的情況,可能我付錢的當下有些恍神了,但我明明記得是有印象要付千鈔給他找錢的,找了我$350我就有疑問,但店家信誓旦旦的說我給她的是$500,由於自己也不大確定只好不為已甚,不過走著走著想起今天才領過錢,對千鈔數量特別有深刻印象,總不可能提款機出錯,因此可以確定當時我的而且確是付了$1000。

    跟朋友G聊到,我們都相信店家並非有意佔便宜,這不過是個不大「美麗的錯誤」,只是之前和我一起吃飯結帳也曾看過發生過恍神弄錯的情形(但我還是要強調,我今晚絕對沒弄錯!),G有個不錯的建議,就是結帳時要說:「不好意思,沒有零錢,千鈔給妳找!」這句話我一聽才恍然大悟,這是以前做過便利商店收銀員學過的確認金額的話術,怎的我給忘了?

    吃一餐花$650,並不是說很心痛,只是痛在沒有價值,如果是吃鬥X士牛排花了這些錢,我又怎麼會有意見?實在很後悔,宵夜吃獨食,要是有找朋友一起出來,怎麼會發生這種bIrd tHing?朋友都笑我不懂得「據理力爭」,像之前有次吃小吃,遇到碗裡面有"小強",我朋友是跟老闆反應,結果那碗就不收錢了。換成是我之前遇到這種事,就是那碗不吃了,也沒跟老闆提就是了;還有租的房間沒有冷氣遙控器,我也沒跟房東講,夏天到了就每天練輕功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