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先殺白.jpg

    剛剛在棋城的實戰,我執白對手是同段的棒子,最後險勝2目半。黑▲跳出見似大官子,如果成立的話,白主要大空被迫則成樂敗之局,但黑跳出棋形產生漏洞反而有味道~~有機可乘以下是20多手的計算,網友們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實戰進行.jpg 

      白1衝、3擠是幾乎憑感覺在走棋,黑4跳只得在邊上擴大眼位,白5刺、7撲再9尖頂,當時已經認定黑棋被判了死刑,想不到12靠~撞牆壁,有相當的妙味,雖不能起死回生,至少有機會爭取"國賠"!

    白13以下隨手,這裡必須一提的是,與韓國對手的時間設定是一分鐘30秒三次~超快棋,所以基本上沒有思考時間,還真的讓對手得逞了,達到了幫白棋穿緊身褲的目的,角上二黑子得以暴動,如果輸棋的話,白19可謂敗著,應該吃淨二黑子,這裡我吃三子或者他吃二子的價值不過10目,殺爆上邊黑棋可得30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