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在此分享這首相當應景的歌—瀏陽河,上面的視頻是大陸的類似<星光大道>的節目—「超級女聲」,演唱者便是超女之一的黃英,請注意我的標題說的是「好美的歌」,美的是歌曲本身(詞曲與意境),而不是稱讚她的歌聲。
    一如主持人所說的「獨特的唱腔」,唱出來的還真的是「新的味道」,無論如何我最多能接受民族唱腔最多加現代的風格,像她這樣在歌詞隨意加入「那個」兩個字,實在有欠莊重與嚴謹。
    這首湖南民歌,傳唱大江南北幾十載,作詞作曲家卻因為政治迫害,現今已不易查明。近年來被改編成鋼琴獨奏樂曲,也相當值得欣賞,我較熟悉的是儲望華和王建中(點我)兩種版本,其中王的版本收錄在<中國鋼琴名曲選3>台湾買得到,以華麗的琶音表現出河水的流動,是我相當有興趣學起來的中國名曲之一(youtube關鍵字:Liuyang River)

傅娜古箏演奏版

 



张玎苑鋼琴獨奏至善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