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si d'arte, vissi d'amore為了藝術為了愛(而生) >試聽點我

    劇情大致上是女主角托斯卡醋海生波,害得男友卡瓦拉多西被一位貪戀其美色的警長逮捕刑求,托斯卡哀求饒命,卻被要求成為警長的禁臠作為交換條件。

    這時女主角聲淚俱下的唱出:「我為了藝術(聲樂演唱)與愛情而生,從未傷害過動物,......信仰堅貞、禱告虔誠,......怎麼在我如此痛苦的時候,上帝卻是這樣的回報我?」除了音樂動人之外,最感人的是情感的流露,強烈的悲愴與絕望,很能帶動聽眾的情緒。

<E luncevan le stelle今夜星光燦爛>試聽點我

    是除了第一幕男高音名詠歎調<Recondita armonia奇妙的和諧>之外,該說是更為出色的傑作,音樂、歌詞固然為上上之選,真正難能可貴的在於強烈的情感表達。

    男主角卡瓦拉多西受女友托斯卡所累鋃鐺入獄,儘管托斯卡與警長有條件交換,卡仍難道秘密被處死刑的悲慘命運,在刑前準備寫一封<與妻訣別書>給托斯卡,而對過往的甜蜜懷念,而唱出這首感人肺腑的詠歎調:「甜蜜的親吻、揮之不去的(?)愛撫,我顫抖著揭開她的面紗,露出了她傾城傾國的美麗容顏,如今我愛情的美麗已消失,而我最後(在世)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去,我將在絕望中死去, (儘管)我從未如此熱愛生命!」

ps.翻譯、簡介為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