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課前倉促的抱佛腳,好在週末將例行的徹爾尼手指練習、不堪入耳的小宇宙以及磨人難搞的創意曲下了點功夫(慚愧~最近回桃園打XBOX360比練琴多好幾倍),蕭邦的華麗大圓舞曲已經彈了好幾個禮拜了,應該是最喜歡的作曲家,不過分配的練習時數卻少得可憐,剛好每堂課都放在最後彈,成了最不能滿意的曲目。

    不過說起來,功課之三的徹爾尼練習曲、小宇宙#98還有創意曲#10都過關了,也就說表現得也不太差。徹爾尼的Op.299之11前兩天彈給朋友L還2266的,今天總算讓老師認為「很熟練」(其實當中還有些音粒不均勻),新功課#12專攻琶音,我考慮複習前面第3首,那些分解和弦的音型在貝多芬奏鳴曲中常用為華麗澎湃的尾奏。

    之前我練的曲目跟朋友L的很雷同,不過聽說他Czerny 299和Invertion都是只彈兩首就改成別的曲目(法國組曲還什麼的)了,不過我這樣一首通過了再接著彈下一首,或者有時候老師會跳過其中認為不必要的一兩首,我覺得也蠻不錯的啊!一本樂譜只彈個三、五首總有浪費嫌疑,不過小奏鳴曲除外,正好老師有意進入貝多芬奏鳴曲,下週要我視奏月光第一樂章,心情有小興奮好樣.gif

    話說上次朋友問到的小宇宙「是在學什麼」,今天還是不好意思問老師,剛上網查了一下(參考),還有我之前曾搜尋巴爾托克想認識這位作曲家一下,記得就有提到他的小宇宙創作是一個對鋼琴教育很偉大的貢獻,撇開這些不說,IPPEC第四、五級的檢定考曲就分別有小宇宙No.129&139,表示這是備受肯定不可不彈的作品。要不然我也很討厭<現代>派的作品,唯一能接受的只有號稱鋼琴三大難曲之一的<彼得洛希卡>!

    下禮拜開始快要進入奏鳴曲式了,有點志得意滿之餘,卻不能忘了當前連貝多芬小小的六段變奏曲都彈不好的事實,真搞不懂明明沒什麼技術成分,怎麼練了三、兩遍還不能上手疑惑.gif 或者進入較有深度的貝多芬奏鳴曲,會更有練習的動力,而且我運氣比朋友還要好,老師願意直接從"有標題"的作品開始彈,今天也有請問老師怎麼沒考慮莫札特,其實我古典音樂剛入門買的CD就有莫札特奏鳴曲,有些還聽得挺有FU,並不是只欣賞那首唯一小調的作品。另外,還有蕭邦的作品除了圓舞曲必須持續練習,希望能成為保留曲目之外,我預備加入前奏曲、夜曲等小曲子,大曲子老師雖願意幫我修,不過她會很累、我也很辛苦,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