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女聲 

片    名:Pride超級女聲
上映日期:2009-12-04
類  型:音樂/歌舞、劇情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死亡筆記本》金子修介(Kaneko Shusuke)
演  員:Stephanie(日本SONY Music的暢銷歌手、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得主) 《死亡筆記本》滿島光(Hikari Mitsushima)、《最後的早慶戰》渡邊大(Dai Watanabe)、《二十世紀少年》及川光博(Mitsuhiro Oikawa)、《K20:怪人二十面相》高島禮子(Reiko Takashima)
官方網站: http://pride2009.pixnet.net/blog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暢銷漫畫《Pride邁向榮耀之路》,《死亡筆記本》滿島光首次獨挑大樑演出。片中音樂由日本大牌製作人清水信之,也是日本A咖歌手中山美穗、V6、SMAP、米希亞和中島美嘉等御用製作人所製作的。

    出生音樂名門的麻見史緒,原本計畫在大學畢業後出國深造,以成為世界級聲樂家為目標,延續母親日本美聲名伶的美譽。但隨著父親一夕間破產而幻滅,養尊處優的她必須捨棄自尊面對現實生活與追求夢想的考驗。

    綠川萌,家境貧困又被母親視為拖油瓶,得不到關愛、缺乏安全感的萌因此變得好勝而神經質。為了擺脫母親和窮困的生活,她決心捨棄自尊、不計一切也要成名!

    史緒為了生活放下身段在銀座高級俱樂部駐唱;而贏得音樂比賽但缺乏人脈的萌,想藉著俱樂部政商名流的踏入上流社會。個性迥異但註定競爭的兩人,為了爭取成名機會及心儀對象,究竟誰才有足夠的心機、手段跟實力可以踏上舞台成為最佳女主角?

(以上來自網路)


 

心得:
    難得的音樂電影,雖然屬於古典音樂的聲樂演唱,只有一開始歌劇院的<茶花女>演出和女主角參加的聲樂大賽,半個小時後電影的層次就流於<海角*號>的水平了,不過後半總算勉強跳著將全片看完,大致上也知道在演什麼,後半是蠻有劇情張力的。
    如同<交響情人夢>是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不得不羨慕日本的Comics產業,醞釀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好的電影題材,要不是本片的古典音樂素材不那麼豐富,我可能也會有興趣找出原著漫畫來看。
    中文翻譯的片名<超級女聲>,上網查會知道這是大陸的湖南衛視的女歌手選秀賽,又簡稱「超女」,大概跟台湾的星光大道類似。而原片名Pride,字面意思就是驕傲、自尊心之意,也是全片的中心所在。
    萌剛出場就給人窮酸之感,與女主角史緒的貴族般的氣質成鮮明對比,而史緒父親經商失敗甚至最後的生活費都被路人甲一把抓,簡直窮途潦倒到極點,不得不參加一場原先看不上的聲樂大賽,以求出國留學的贊助名額,想不到萌的深沈心機與兇惡獠牙在比賽中才顯露出來。
    萌後來以頗受爭議的手段(用言語影響對手情緒)獲得勝出,而「妳難道都沒有自尊嗎?」讓史緒這溫室中的花朵怎都想不明,在片中萌的執著始終展現出「自尊心並不能當飯吃」這個真理,最後史緒也認同了對手萌的歌唱實力,「能夠在親人病逝時仍能笑著演唱才是大歌唱家的風範」,相信她也學到了控制情緒保持良好的身心演出狀態也是歌唱(演藝)才能當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讓我聯想到以前棋力甲組時所參加圍棋比賽的情形,我認為比賽並不光是技術的比拼,因此針對對手的弱點加以攻擊並沒有羞恥的想法,尤其是遇到年紀較小的對手,只要看出他是個性急、沒耐心的,我就會故意每手棋溫吞的落子,對手越下越焦躁自然錯誤百出;缺乏自信的會一邊下一邊往我臉上看的(眼睛餘光觀察),我就會瞄著可能有點味道但沒有手段的地方假裝算計著什麼,對手就可能浪費一手自補;至於長考型的對手,在使用計時器的情形,那連頂尖職業高手在大型國際比賽都會使用的「時間攻擊」,自然不在話下。我認為使用這些盤外招,並沒有什麼錯,本來冷靜與堅忍,甚至是時間控制,就是比賽中技術以外最重要的東西,既然對手忽略了,以此漏洞加以突破,何過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