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毒氣風暴.jpg 

上映日期:2009-11-06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科幻、劇情
導  演:岩本人志 (熱門日劇『改造野豬妹』、『女王的教室』)
演  員:《現在很想愛你》玉木宏
     《電車男》山田孝之、
     《四海兄弟》石橋凌、
     《秘密》石田百合子
官方網站:
http://mw.catchplay.com/

故      事:

16年前,一場毒氣外洩事件毀了一整座小島,島上的居民幾乎無人倖免,但這個不幸的消息及事件的真相,卻遭有關當局徹底封鎖,原來這是政府秘密謀畫的武器實驗,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兩位小男孩奇蹟似地在這場災難中倖存下來...

背負著同樣的傷痛過往,這兩位男孩長大後,卻擁有截然不同的性格。結城美智雄(玉木宏飾)擁有俊美的外表以及絕頂聰明的頭腦,但兒時的悲慘遭遇卻使他內心充滿憤怒與仇恨,一心只想對政府展開血腥報復;而另一位男孩賀來裕太郎(山田孝之飾),長大後則成為一位全心追求平靜與救贖的神父。性格迥異的兩人,宛如邪惡與正義的化身,但命運卻將他們緊緊相繫。結城想盡辦法,終於取得當年奪走無數島民性命的化學武器『MW』,他決定策劃一場毀滅世界的報復行動,而善良的神父又該如何阻止不幸的慘劇再度降臨人間?

《MW毒氣風暴》以充滿張力而又發人深省的故事為藍圖,搭配炫目特效與緊張刺激的情節發展,陣容堅強的幕後團隊,加上兩位日本藝能界的超夯巨星,在大銀幕上競飆爆發力十足的演技,本片勢必將引爆今年最強烈的視覺震撼與心靈衝擊!
(以上來自網路)

心得:

    我不大喜歡日本片,主要是衝著當紅影星玉木宏來的,當初他主演<交響情人夢>的型男指揮,讓我比較能接受交響曲,且重拾對鋼琴的喜愛。在這部電影裡,我覺得玉木宏的演技相當突出,從以前的型男轉演殺人狂,劇中陰沈冰冷的眼神,幾乎令觀眾忍不住打哆嗦。
    電影據說是從<怪醫黑傑克>作者—日本漫畫教父手塚治蟲爭議驚悚作改編,控訴著M國在其他國家為所欲為,如果再這樣不尊重人權,總有一天會有類似的恐怖份子導致世界毀滅的警世意義。(小日本當初在我國東北搞生化武器,怎麼就不懂什麼叫做人權?)
    全片長度超過2HR,按照慣例看到一半就沒耐性了,劇情從綁票案開始,老半天也沒看到預告片的恐怖毒氣攻擊,雖然這樣慢慢帶出主題,還有記者另一條支線的敘述方式,頗令劇情帶有較濃厚的驚悚與懸疑感,讓我聯想到<死亡筆記本>奇樂(Killer)與偵探的鬥智,總的來說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