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難過,還是搬到台北以後的第一次感冒,之前儘管有些前兆,吃些成藥+維他命都會馬上好,比起去年動不動就感冒且往往一、兩個月講話有鼻音不易痊癒,一個人住以後健康的維持其實相當可以滿意,只是一生病就不簡單!

    朋友還開了死活的玩笑,回來趕快上網查一查H1N1的資料,原來還有好多HxNx(x=1~3)的其他病毒,雖然在外課也常看到因病停課人數銳減的情況,但總沒有如SARS那種風聲鶴唳的緊張氣氛,心裡也沒當一回事。

    這次感冒症狀嚴重,主要是<腹瀉>這一項,是A流感的症狀之一,雖然不確定是減肥藥丸或是咖啡刺激所引起,還是小小緊張了一下。上網查資料,原來H1N1沒那麼可怕,義大利25萬人感染才死了18人,數據顯示H1N1致死率為千分之三

    這次健康管理出了問題,對工作影響極大,要知道因為A流感的關係,你咳個嗽都可能引起家長或園所方面的緊張,且衛生局一再強調「不上班不上課」要身體不適的乖乖當宅男,所以這兩天只好跟棋院請假。

    而且為了之後的正常上課,我非得想辦法在兩天內恢復HP不可,這不?昨天一點以前就睡了,而且比較有按時服藥,兩天來沒有喝冰冷的飲料改喝溫開水,油炸的或者花生等燥熱食物都聽從醫生指示戒除。

    雖然搬到台北以後這10個月來都沒有生過病,可能因此有些大意了,生活周遭到處都是感冒的誘因,我一直到昨天都還在穿短袖,每天晚睡抵抗力弱,床上涼席還沒撤收,回家可能開1HR冷氣而且不穿……最重要的是我的<防毒軟體>—綜合維他命,早就疑似過期(吃了快一年還沒吃完@@),上面有斑點且有辛辣異味。

    因此這次重感冒的教訓就是,衣服要多穿,防毒軟體要更新且定期服用!

參考資料:

H1N1新型流感Q&A

H1N1個人防疫自我測試題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