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介紹參考前文(點我)

(1)蕭邦「冬風」練習曲,作品廿五之十一




這是韓國(吧?)女鋼琴家Yeol Eum Son的版本,這位高麗棒子2005年曾打入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決賽,算是技巧精湛演奏輝煌了,不過還是不能跟俄國美女鋼琴家Valentina Lisitsa相比,不過華倫蒂娜的蕭邦練習曲演奏全集視頻我都已經下載收藏多次瀏覽,部落格也介紹過就不想重複引用了,有興趣的點我前往欣賞,畢竟在Youtube是此曲演奏版本的首選!這首冬風練習曲我從以前練到現在來來去去還是前八小節(扣掉開頭主題的不算),這分散琶音實在對技巧要求奇高,而且在葉綠娜的書中提到"安全"問題,也就是說錯誤的練習與摸索有相當可能性帶來傷害!

 

(2)蕭邦「蝴蝶」練習曲,作品廿五之九




Joel Hastings的演奏四平八穩,以演奏速度的leggiero(輕快)而言稍感不足,不過「蝴蝶」飛這樣可以了不必多求,畢竟此曲的奧妙,在於鋼琴音響效果的探究,我同樣是摸索了前面八個小節大概到一小個段落,手掌小真的很難達到輕快而準確的觸鍵,更不用談如蝴蝶飛舞般的音色聯想的琢磨了,不過此曲雖然動聽有趣,耐看而有水平的演奏版本似乎不好找,雖然有名卻沒有較高的曝光率是可惜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