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二聲部創意曲NO.8已經熟到不行了,我也有試著慢下來將左手的主題彈確實,不過老師還是說我的motive都沒有……明顯,加上彈得又快,感覺聲音都是一沱沱的,事實上我回家聽MP3,那大鍵琴演奏版本聽起來確實也是給我鬧烘烘的感覺,速度真的應該放慢一點才是,可能受布梭尼版樂譜記載的盡可能輕快的急板曲速所影響。這週新的進度第九首,老師很意外的做了相當完整的示範演奏,印象中是上創意曲以來第一次,有練過喔 

    總覺得老師教起來越來越有熱情,課堂有很多的解說讓我受益匪淺,下次我想要求記在樂譜上,否則回來過一兩天才練習,都可能忘記一些重要指示。今天不大熟的貝多芬變奏曲和半音階創意曲就不提了,徹爾尼op.299-8老師指出我彈奏時似乎沒有把鍵盤確實按下去,就是觸鍵輕飄飄的虛不受力,原來練習曲就是要彈出紮實的音響,鍵盤按到底。可能我受到之前老師對浪漫派彈奏法的指示,對觸鍵做了修正,耳朵開始排斥一顆顆的聲音而弄錯了。

    最後上到蕭邦圓舞曲,老師以第一首作為例子,講解了指法的使用,左手根音(?)選擇小拇指與無名指分別在彈奏可能速度上與音色的差異,還有踏板的使用,跟右手的旋律踏板和跟左手的節奏踏板之分別,課堂很想寫下來,幸好我回來都還記得!我想我在踏板的使用技術可能得好好加強,以前常常一小節甚至聲音聽來混濁才更換一次,圓舞曲第三拍確實放掉踏板需要熟練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