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電腦重開機的次數超過10次以上,因為電視也沒得看,所以耐著性子使用。打三國志XI遊戲連一個戰略指令的循環都無法完成就會死當,剪輯影片AVI檔我已經試過三次,確實無論如何會自動重開機;其中還有看棋、打開影片、KEY教材、上網……都曾藍底白字當機或者直接無預警重開機的,我上網查找了下面文章(轉自台湾論壇):

1.BIOS是否有自動喚醒功能

2.設定了自動重新啟動

3.電腦的CPU過熱

4.電源供應器可能有問題

5.主機板或是PCI插卡某個元件受損

6.顯示卡效能過低或記憶體容量不足

解決方法


1.檢查BIOS是否有自動喚醒功(就是指按下某些鍵或是移動到滑鼠自動開機)  如有則將快速鍵取消 避免不小心按到

2.控制台 → 系統 → 進階 → (啟動及修復) 設定 →不要勾選 □自動重新啟動

3.CPU過熱  
將你的CPU或是系統風扇等散熱系統做些調整,就是加快他們的運作速率,可能會減少電腦重新開機的問題。或著買一顆更好的風扇、系統風扇等散熱系統。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就降低CPU時脈吧。

4.電源供應器  
例如~POWER的電壓不足不穩定(建議使用足瓦的POWER)

5.主機板或是某個元件受損(電容鼓起或是爆裂)
你可能要添購新裝備

6.顯示卡效能過低或記憶體容量不足  
你可能要添購新裝備


7.系統損毀嚴重(檔案遺失)
重灌作業軟體

所謂的電容爆漿是

因為主機板用到劣質的電解電容或是當初主機板商為了節省成本而使用耐壓較低及耐溫度較低的電容,使得電容經過長時間使用後造成電容內的電解質流出,有時候是因為過熱造成電容爆開所引起的。


另外電腦自動重新開機除了以上可能外,驅動程式的不合或程式錯誤也是很有可能,這會讓電腦啟動失敗而造成自動重新開機..

解決方法除了找出錯誤之外可以在系統內容(我的電腦按右鍵內容)的"進階"那頁最底部有個"系統及恢復",按下設定_在"系統失敗"這一部份~自動重新開機這一項取消掉既可.


Power 的功率不足或性能差

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特別是當我們為自己主機增添了新的設備後,如更換了高檔的顯卡,增加了燒錄機,添加了硬碟後,就很容易出現。當主機全速工作,比如運行大型的 3D 遊戲,進行高速燒錄或準備讀取光碟,剛剛啟動時,雙硬碟對拷數據,就可能會因為瞬時電源功率不足而引起電源保護而停止輸出,但由於當電源停止輸出後,負載減輕,這時電源再次啟動。因為保護後的恢復時間很短,所以給我們的表現就是主機自動重啟。

還有一種情況,是主機開關電源性能差,雖然電壓是穩定的也在正常允許範圍之內,但因為其輸出電源中諧波含量過大,也會導致主機經常性的當機或重啟。對於這種情況我們使用萬用電表測試其電壓時是正常的,最好更換一台優良的電源進行替換排除。

主機開關電源的插頭鬆動,接觸不良,沒有插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