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X老師聊到房子的事情,在台北租房子住了超過八個月,每個月房租固定要花去$1W,加上吃喝的開銷,基本上沒辦法存錢。聽X說他每個月繳的房貸就跟我的房租差不多,我聽了也頗為意動,畢竟錢交了房子就是自己的自然比較理想。

    之前一直對房子很有興趣,報紙攤開從沒興趣關心政治,都是在看哪邊有漂亮的別墅或者華麗大廈豪宅,不過台北的房子很恐怖,在我的想法三、四十坪根本不夠資格稱之為“家”,怎麼還隨隨便便就賣個幾千萬?

    X有給我建議,他以前也是跟家人住,可以存很多錢,我也正在考慮是否租約到期,明年二月搬回桃園跟家人住。最主要是,住台北唯一好處就只有通勤時間節省很多。

    幾個月生活下來,發覺住所空間小實在難以忍受,地上堆個三、五十瓶保特瓶,幾乎就窒礙難"行"了。我原來的房間棋墩、鋼琴、電視、遊戲機、電腦、書櫃……都還不會覺得狹小不便,但現在的房間含浴室才7坪,衣櫃只有1/4大、沒有標準的電腦桌、印表機得放到1.5公尺高的地方(使用時還有開冷氣都要爬上爬下 ,所以椅子也踩到快壞了)、沒有書櫃以致棋書、樂譜都跟內衣褲襪子一起塞衣櫃或堆在地上、床墊品質差(只不過肥了幾公斤,就下陷變形),最扯的是唱個幾句詠歎調隔壁就有人來抗議,洗澡時哼個兩、三句過份嗎?晚上九點不到耶~拜託~(耶?這口氣怎麼這麼耳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