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到禮拜四的鋼琴課從今天開始,這次沒有因不易配合而暫停,相信又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到下學期,一些課程進度Czerny op.299還有Bach Invention的挑戰並不想中斷。確定要繼續參與課程,心定下來後練習也就比較積極而有效,這堂課的表現基本就有到水平之上。
    徹爾尼四十首練習曲的部分,第五首其實只不過是右手C大調音階(全白鍵),左手D & G大調音階(1~2升記號),不過這禮拜練習還是偷懶了沒有確實使用節拍器,只是一遍又一遍練到差不多可以滿意的程度而已,老師沒多說可是我自己可以感覺音粒的不均勻和節拍的不穩定。
    小奏鳴曲出的兩首作業都很簡單,還有小宇宙是維持前次的進度,也就沒有什麼好說的,老師提到我的表現是有練習很明顯,還有鋼琴課下午和晚上上有差。上禮拜有的曲子甚至是當天下午臨時抱佛腳才第一次碰,而且看著樂譜簡明單調的四分、八分音符(我是指小宇宙),會認為就算不練靠著視奏也就差不多,但實際上太高估自己─差得遠了。
    蕭邦的圓舞曲op.69-2終於在這堂課過關了,彈了一個月有了吧!?這首圓舞曲其實我相當喜歡,印象中在金門外島當兵時,曾有段時間滿腦子都是這首曲子的旋律,站哨還在那裡哼。這首曲子是蕭邦圓舞曲集中據說最富有馬祖卡風味的一首(代表什麼意思?別問我= =)我彈奏最不滿意的就是踏板的使用,常常沒有確實在第三拍作換氣的動作,聲音(觸鍵)也有僵化生硬之嫌。
    這次老師將巴哈創意曲排到最後上,沒有教新的進度,下次準備複習前五首。其實我明明第五首降E大調練得滾瓜爛熟,可是課堂表現不盡理想,我還要求再重來一遍,因為我懷疑可能練習時彈得比較快,課堂我故意放慢反而表現不佳,但從結果來看,還是有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