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送修,晚上回來實在沒什麼事情可幹,電視節目可就看了不少。偶然在國興衛視台發現一個不錯的節目─<最終警告!恐怖家庭醫學>,是日本的......不知道算不算是綜藝節目,一樣是請來賓坐一排,然後加上幽默風趣的主持人。
    節目開始會來個短劇,像今天看到的是一位櫃檯小姐,長期錯誤的剪指甲觀念,說起來這節目也亂有危言聳聽之感,我看到時嚇一跳,因為我也是這樣做的,還有為了減輕疼痛而把邊緣指甲剪得更乾淨導致惡性循環,最後如果腳指有傷口流膿,我敢說絕大部分上班族絕對跟影片主角一樣,自己貼OKㄅㄥˋ解決......
    但這節目強調的就是,「如果你這樣輕忽大意,大變......(事情就糟大糕了喔!)」用很聳動詭異的口氣這樣警告。今天就學到了重要觀念,原來剪指甲是絕對不應該把白色的部分剪乾淨的,因為肉會因為壓力而隆起,指甲後續生長又受擠壓而變形,導致......反正我不會講。如果真的變形彎曲的話,節目是建議用棉花塞在兩端任由生長就好了。

參考:
甲溝炎意指指甲周圍組織,包括兩側的旁甲溝和底部近側甲溝的發炎,一般症狀為紅、腫、痛,嚴重時會有化現象,英文症名為:「Paronychia」,俗稱「凍甲」,為甲床炎(Onychia)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