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罷不能,與出倫語‧子罕篇,就字面意思是說想停止卻收不住,也可比喻對某事執著迷戀。今天這堂鋼琴課表現極差,除了這兩週的練習能量差得多,連續三個週末沒有回家,其實主要因為週一多了堂外派課,與鋼琴課衝突,時間不好配合,加上練琴時數越來越少,原有打退堂鼓暫停琴課之意,更因為這個打算,使得兩週來的練習根本提不起勁。

    以前看過某鋼琴老師的網誌,提到家長為了其他才藝常要求配合調整時段,結果導致其他學生的時段跟著大風吹,我體會得出那樣 的心情,因此我很不想讓老師難做,師生時間搭不攏還是先暫停算了!真沒想到今天課後隨口一提,老師就說禮拜四很OK好配合,於是我還是決定繼續上琴課,畢竟巴哈作品的挑戰真不想放棄,再想想要是停了課我網誌還寫什麼呢 就是可惜了因為下週一教師節還有暫停琴課的緣故我寫了張卡片,本來要送給老師的結果保留了。

    今天的課其實因為缺乏練習實在乏善可陳,要不是下午我去附近的樂器行臨時抱佛腳了1HR,只怕情況還會更糟!連小宇宙的功課也是今天才第一次碰,蕭邦圓舞曲的練習進度又跳票了,其實這首op.69-2(不知有否記錯懶得查)我相當喜歡,下次練好了再來好好說說。結果表現最好的是巴哈創意曲,這點老師都很意外。 

    今天課堂的曲目順序老師有作調整,從第一曲聽來,就敏感得知道我練習的狀況與熟練程度,於是把巴哈創意曲留到最後(我之前練得滾瓜爛熟,她就會排序成一開始上課就彈),結果因為其他曲子表現極差,她理所當然以為我八成會彈得破破爛爛的,事實上我也承認離理想境界很遠,兩手根本還搭不起來,不過我彈分手給老師聽~驚為天人。 

    話說我的練琴時數中,創意曲是安排為重中之重,我照著網路上看來的方法練習(必須承認一點,我沒聽從使用節拍器的指示),一開始要分手練,並且雙手同時彈奏單一聲部,將各個聲部的音符與聲音看清楚聽仔細,另外我大鍵琴演奏版本的MP3也聽得頗熟,所以大概知道應該彈成什麼樣。巴哈的作品明明給人上不了台面的感覺(難以排入演奏會曲目單中),卻又有著崇高的地位,我頗有心挑戰看看,拓展自己的音樂視野和水平,同時複音作品也該是手腦的一種訓練。看來如果沒有工作上的異動與衝突,應該可以繼續跟隨逸婷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