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庭嚷嚷著說自己棋力退步了(下棋輸多贏少),和庭媽聊了一下,圍棋有持續在上課在下棋,棋力是絕對沒有退步這回事,小庭只是進步比同學慢,這裡我必須讓小庭和庭媽瞭解到與進步快的同學的差異。

    同班同學中始終保持第一的小柏,暑假上了一期的密集班,等於多上了半年的常態班課程;又浩瀚兄弟每個禮拜六都來棋院參加交流賽,不論成績好壞,而還沒念小學的小翰是我幼兒學生中棋力可以說是最強的。

    小庭的努力程度遠遠無法與這些同學相比,加上中級二以後就停止題目練習,庭媽聽了我對同學們努力用心的強調後,當週日就帶小庭來參加交流賽,結果這小子全勝加賽一場後輸給了差距15級的對手而得到第二名(榮升21K),我相當欣慰,這成績不止庭媽大滿意,連小庭也明顯信心倍增。

    小庭能得到第二的佳績,相比較之下,全班的教學成效可謂相當優異,其他班上戰績更好的同學明顯都有達到甚至多有超過我所頒給的級數。目前唯一令人擔心的就是併班後轉來的新生小馨,我都準備好些幫助她紮實基本功的課外題目練習,但小馨的課程參與卻是缺席多過到課,而且沒有請假常常是忘記來上課?無言……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