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魅影最近正夯,不說有個什麼團來台做票價四位數的演出,沒多久前鋼琴老師才跟我吹跟看電影聽CD不同的臨場感啥的;今天朋友C說買了電影版DVD問我看過幾遍,我很不爽愛情悲劇片所以從來不願多看(而且我早就熟到可以從頭唱到尾@@),電影版唯一好處不過是字幕有助歌詞理解,不過晚上回來好萊塢電影台剛好放映,也就重溫了後半段一遍。
    高中時代喜歡的女生Y曾著迷此劇,當時較欣賞義大利歌劇的我還不大能接受這種搖滾都跑出來的音樂劇(那首In dreams he sang to me不覺得很吵嗎?我受夠了! - 新!),直到情感破裂後我才因故對此劇很受感動。就以這首最受歡迎的名曲All I Ask of You(除了妳我別無所求/我對你僅有的要求)來說,我欣賞的角度都與眾不同(全劇我最喜歡的歌曲其實是後面的恨意淚水三重唱,那句"Do you end your days with me,or do you send him to his grave?"實在太MAN了擁抱)!
    這首歌曲前面噁心芭樂的對白就甭提了,我認為最感人肺腑的詞莫過於"And now,how you repay me?Deny me and betray me......"失魂落魄、悽慘悲涼的espresso,還有此處的音量實在運用佳妙,加上遠處傳來的"Say you'll share with me..."都是非常小聲輕細的(此句旋律前面已經出現過,這裡有了強弱的明顯對比),最後一句Phantom咬牙切齒:"You will curse the day you did not do all that the phantom ask of you"音量突轉高昂,傳達出悲憤無比的心情,個人認為是此曲的最高潮,也是最欣賞喜歡的部分。
    試聽請至我的VLOG—(1.聲樂版,
點我)這應該是早期莎拉布萊曼版本,(2.鋼琴獨奏版,點我)這是我聽過鋼琴織體編寫得最棒的,尤其高潮部分左手伴奏華麗,正能體現情感的激烈澎湃,沒記錯是莎莉哈蒙演奏版本,我手邊還有George Davidson比較樸實無華的版本,有興趣的可以用BLOG旁邊的MSN找我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