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段變奏是電影《似曾相識》主題曲,旋律優美而感傷,不少不懂古典音樂的樂迷們都相當喜愛。



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音樂簡介: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可以說是拉氏的另一部鋼琴協奏曲,1934年夏僅一個月的用時便完成此曲,演出時即獲得成功,成為受人喜愛的名曲之一,是根據帕格尼尼的《小提琴隨想曲》 第24首 (a小調) 之主題不斷變奏而來的。 樂曲一開始即由弦樂和鋼琴點出主題部份,接著反行、逆轉、加強、削弱地加以各種變奏。 全曲在一種狂熱、帶有神經質而夢幻般的氣氛下進行,最後在『神怒之日』主題的強奏之中結束。 而在電影《似曾相識》裡曾使用了一段此曲中優美感傷的旋律(便是第十八段變奏),更為此曲冠上了「電影主題曲」;另外在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以劇作《貓》、《歌劇魅影》聞名)的作品裡也使用了不少源自此曲的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