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LG杯本賽第二輪今天在韓國舉行,與賽者計東道主韓國15人、日本4人以及中國13人共32位選手,今將決出八強!中國方面對於參加本賽選手進行評比,認為不管是種子棋手,還是從預賽殺出一條血路的棋手,「都存在龍蛇混雜的成分」。因此,將這32名選手按照真正實力(依世界棋賽戰績)進行階級劃分:

 

強權派(3):古力、李世石、李昌鎬

  一直以來教小朋友官子的時候,都喜歡提起李昌鎬,說他是世界第一名,而他最擅長的功夫就是官子技巧。但是在今年二月古力奪得第13LG杯時,在中國媒體就有透露古力連敗李世石成為天下第一的隱意;另外參考韓國媒體的文章,則指稱古力與李昌鎬和姜東潤相較五五波不分上下,約排在韓國35名。不論如何,古力的表現都有目共睹(全面壓制日本平成四天王),我衷心希望他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中堅層(4)常昊、朴永訓、睦鎮碩、崔哲瀚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層次,可能是對上年輕新進棋手有戰績不穩的情形,後面三位好像都是韓國人,可見得韓國圍棋的興盛情形,能夠培養出這麼多實力堅強的棋手。

 

挑戰者(9):朴文堯、陳耀燁、時越、柁嘉熹、姜東潤、金昇宰、金志錫、姜儒澤、井山裕太

  朴、姜似乎是韓國叫得上名號的棋手,其他人我則沒什麼印象,也很少在研習的棋譜中看到他們的字號。

 

戰斗型(16):孔杰、王昊洋、王檄、丁偉、邱峻、胡耀宇、山下敬吾、羽根直樹、趙治勛、白大鉉、朴正祥九段、洪旼杓、許映皓、元晟溱、尹峻相、陳詩淵

  這個層次的名稱有些奇怪,其實當中不少棋手名字我都聽過,孔、丁、胡這三位常出現在一些棋戰中出現,山、羽、趙則是在日本相當出名,真的沒想到他們居然被看得這麼低,「共同特點是挑戰強手有難度,對付有沖擊力的年輕棋手也有難度。在本屆LG杯中,他們將為能通過前面兩輪而戰斗,也將為挑戰自我而戰斗」而很值得注意的是陳詩淵上榜了,本賽中中華台北碩果僅存的一人,自年初的兩岸交流賽台成績124敗的低迷後,終見本土棋手登上世界的舞台,否定老共所謂台湾圍棋倒退20年的論調。

 

參考新聞:

韩媒:古力保进韩国三甲 张栩日本第一人难进前

两岸交流赛1/25:林至涵独存 台湾围棋无奈伤筋

引文自重.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