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上網查找古力今年二月把韓國李世石打趴下,贏了「四千年第一爭棋」的棋譜,發現想看棋還得安裝Java(Sun)也就罷了,可是解說的部分還是顯示為乱碼!偏偏中国的圍棋網路資源比較丰富,就算以AppPatch將IE設定為簡体中文還是無法順利閱讀棋譜解說。

  好不容易上網估狗一下「簡繁轉換」找到了ConvertZ這套軟件(7.04版
點我,8.02版點我),原來作者創作這套軟件的原意,是希望閱讀網路小說能更順暢,話說我也常看小說不過簡体中文我倒是看習慣了,不過我主要是發現了,很多棋譜打開後不論人名或者解說文字,常會顯示成為亂碼,這套軟件正好可以解決此問題!



  簡單解說一下使用步驟:
①將需要轉碼(乱碼校正為繁体中文)的棋譜統一放在一個資料夾,並設為來源檔案;
②點"全部加入"到右列檔案清單
③點綠色的↓使目的地與來源檔案相同
④點"開始轉換"是否替代原始檔案選擇"全部是"即可!



  最後,有請懂電腦的朋友幫忙一下,看JAVA亂碼顯示的問題能否解決?畢竟最新棋戰的棋譜不一定有下載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