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Beethoven Sonata Op 57 "Appassionata" Mov3

貝多芬:第23號f小調鋼琴奏鳴曲「熱情」第三樂章—這是高中時代剛開始接觸古典鋼琴,很令我印象深刻的曲子,記得有次停電在家什麼事都不能做,我就用CD隨身聽反覆聽著一張李希特演奏Brahms Concerto #2以及Beethoven"Appassionata"的唱片。在<神童>電影中男主角和音準備考音樂大學的曲子,聽他慢速度的練習差一點分不出來是什麼曲子,我相當激賞貝多芬作品中的con fuoco(熱情如火),彈起來總有很Man的感覺,上面的視頻是我最喜愛的俄國女鋼琴家Valentina Lisitsa(之前有發文介紹過)所演奏,下面我也將專門找她的演奏視頻,人又美麗、手掌又大、技巧又超絕,希望大家喜歡。



②Mendelssohn: Spring Song (Songs without words op.62 No.6)

孟德爾頌:「無言歌曲集」春之歌作品62第6號—一首旋律優美的作品,在和音練習貝多芬熱情(這曲子演奏起來聽得很激烈,慢速度練習則會倍感吵雜XD),被鄰居手持球棒上門理論的時候,就是歌彈奏這首美妙動聽的小品,讓周遭過客瞬間安靜了下來,再也不排斥傳出來的鋼琴聲。看到這情景,可更堅定了我學習一些沒什麼技術成分的鋼琴小品的想法,原來每次我練習一些大曲子時也是這樣強姦著鄰居們的耳朵,辛苦你們了!M.的鋼琴曲目一般來說是屬於中下程度的作品,當初是連李斯特都告誡學生不要去碰它們免得浪費生命,所以我也就不貼視頻了





Chopin Etude Op.10-4





Chopin Etude Op.25-11"Winter Wind"

③蕭邦練習曲作品10&25—作品10-4升c小調(4#沒錯吧?),在<交響情人夢>中也有出現,野田妹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以此曲技驚四座。我記得高中參加了一場對我影響深遠的獨奏會,一位得過伊莉沙白大賽首獎的鋼琴家演奏蕭邦四首敘事曲,最後的安可便是以這首Op.10-4來個華麗的收尾。Op.25-11有「冬風」之名,聽起來的確讓人聯想到「風蕭蕭兮易水寒」,以分散和弦營造出激烈的氣氛,上述這兩首練習曲是目前還不會彈但很想學上手的曲子。



④Schubert Impromptu op. 142 Nr. 2 in A flat major

舒伯特:即興曲 作品142第2號—舒伯特作品我不熟,本來在劇中和音彈奏的那首讓教授睡著的作品我沒什麼印象,直到後來上YOUTUBE去查找試聽,才体會到樂曲中的歌唱性的優美旋律,或許我會試著跟舒伯特溝通看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