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曲目如同上週,所遇到的障礙還是在巴哈的作品,一手掌握兩個線條,時而按住時而放開,如果加上左手部分就一定會錯亂的,再來莫札特K.545的第二樂章我特意在今天提早到琴房琢磨一番,正是因為曲子太簡單實在不想再被老師退貨。

  表現最不理想的就是舒伯特即興曲Op.90-2,樂曲一開始降E大調(應該沒錯吧?)的音階還不難熟練,加上左手部分始終簡明,只是從第26小節起似乎有轉調還是移調,多了許多追加的降記號和還原記號,而且此曲~舒伯特的鋼琴作品我都不熟,幾乎沒怎麼聽過!(就交響情人夢聽過野田妹彈的奏鳴曲片段)

  下課問看看老師,想知道自己的練習量在同齡的學生中是否足夠,很擔心在課堂曲子表現得半生不熟,會讓老師不高興,不過有自己的工作加上住所沒有鋼琴,這禮拜不是下雨就是太陽太大,再不然就是和朋友約聚餐就沒去琴房練習。

  聽朋友說小時候鋼琴學費是要一堂兩、三千的(原則1HR,實際看老師心情),而且還曾因練習不熟,上課不到20分鐘就給老師掃地出門「你準備好再來!」。逸婷老師說她小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所以我想練習還是該更嚴謹,話說必須跑琴房練習,其實效率比在家練習更高。

  琴房沒有電視、電腦的干擾,較能使自己專注於練習,而不至於像在家那樣斷斷續續的彈,我雖然跑琴房頗勤,不過練習時往往哈農基本技巧、徹爾尼30首先RUN過,其他的功課都只是虛應故事,分手彈個三、五遍增加熟練度,就會轉台練習其他感興趣的大曲子,沒有耐性將曲子一遍又一遍從慢到快熟練。

  老師今天還跟我說到鋼琴比賽的事,本來我是不大能接受報名費足夠參加三到四次的圍棋比賽了(15002000),但可能上台一分鐘就被評審按鈴趕下台這樣的事情,不過老師提到「台上一分鐘,台下N年功」的觀念,也跟我推薦XX巴哈的比賽很適合我(參加即有獎,沒有指定曲),的確可以考慮看看!(參考FRANZ芙倫詩藝術學校網站~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