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載點:點我(for GogoBox)



Helmut Walcha(瓦爾哈)是個相當專精於巴哈作品的演奏家,這套CD收錄了巴哈鍵盤作品的極致,雖然是大鍵琴演奏是美中不足(我還是喜愛鋼琴的聲響)。



CD1~3:Le Clavier bien tempere平均律,是巴哈為了讓孩子練習鋼琴而寫的(好優秀的孩子),共有兩部,每一部各有24首,一首前奏曲( Prelude)與一首賦格(Fugue)為一組……我不是很能理解的東西離我太遙遠,不想多做介紹,總之是非常偉大崇高的鍵盤作品,所有鋼琴檢定到了師資級或者演奏級都一定要考的曲集。(此曲集是奧福鋼琴檢定預備級4級以上程度)



CD4:Inventions a 2 voix & Sifonie a 3 voix二與三聲部創意曲:在台灣很多鋼琴老師會在小宇宙第二冊,或巴哈初步﹑巴哈小前奏曲與賦格曲之後,接著用巴哈創意曲為教材。這是一般學琴者沒有理由就是得學的重要教材,也是正常人類最討厭的教材。我很快也要接觸二聲部創意曲了(應該),要訓練兩手同時彈奏兩個線條以上的旋律,也就是頭腦在同時間去管理兩件以上不同的事情,鋼琴家陳必先便將此教材視為「最高級的教育」。(此曲集是奧福鋼琴檢定6級以上程度)



CD5:Variations Goldberg郭德堡變奏曲:這是傳說中史上最夯的「睡眠音樂」,也可以算巴哈的鍵盤作品中, 最容易欣賞, 也最具故事性的曲集。一般變奏曲都是強調高音部的旋律變奏,但<郭德堡>卻反覆應用低音部的旋律樂段(頑固低音啥子的?),而且「有低音出現時機比例的精密配置, 流暢又變化多端, 說曾有心理學家研究過其價值不亞於真的安眠藥」,我睡覺就會開著電腦反覆聽歌調—目前也正在練的片段。而此曲真正吸引我注意的,卻是開始於(食)人魔系列電影,「烘托食人鬼醫師冷靜理性的性格,以靜謐典雅的音樂反襯恐怖情境」,試聽:











最後提供瓦爾哈演奏的管風琴作品錄音(10CD):Emule下載頁面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