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儘管可能不清楚作曲家和曲名,卻是耳熟能詳的名曲,在電影《阿達一族》使用為主題曲,給人恐怖陰森之感(估計是管風琴聲音使然)

  Toccata觸技曲,一般給人展現華麗而艱深演奏技巧的感覺,例如舒曼的作品,他自己不怎麼會彈鋼琴(手指受傷),倒是很會寫惡整鋼琴家的艱深作品(無窮動的三度和弦= =)

  不過在巴哈的觸技曲,都是給管風琴演奏的,在後來很多音樂家將它們改編成鋼琴獨奏版本,把管風琴好幾層的鍵盤(三還四層?忘了,上次看柯南劇場版看過這種樂器)濃縮到鋼琴上,把好幾個聲部攪和在一起,當然都成為無比艱深的作品。

  原本的管風琴版本我就不提了,下面轉貼的是陳美的小提琴版本,她的演奏到了中段成了搖滾的Style,非古典音樂愛好者也可以試著聽看看,不然光欣賞中國MM的美麗也不錯呀!

Vanessa-Mae plays Toccata & Fugue

 


  最後貼上當然是我最欣賞喜歡的鋼琴獨奏版本,巴哈改編大師—布梭尼所創作的,好不容易才找到樂譜(點我下載),可惜一推的雙手交錯我看自己是很難駕馭的了,暫時不想碰嚕~~@@

ALEXANDER GAVRYLYUK BACH-BUSONI TOCCATA / FUGUE D MIN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