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cribd.com/doc/6118835/Turkish-March-Mozart-Volodos

Volodos佛洛多斯,他原本是學聲樂的,後來有教授告訴他有天分(應該是指絕對音感)該轉行彈鋼琴,

不過據說他去參加鋼琴比賽時,被裁判無情的批評:「鋼琴演奏是一門深奧的藝術,你的天分……當調音師應該可以幹得不錯!」

大學時代曾聽朋友推薦而買過一張他的專輯,《親愛的,我把鋼琴改編了》裡面大彈改編曲,

其中改編自莫札特的奏鳴曲K.332第三樂章,有名的《土耳其進行曲》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聽說他很屌的地方是,並沒有樂譜是從Horowitz的錄音,靠耳朵聽出每個音符來加入自己的改編的。

好不容易找到樂譜,不過看了譜面覺得還是乖乖跟老師學原典版吧





以下轉貼亞洲最優秀的女鋼琴家之一的Yuja Wang的演奏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