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很意外的接到鋼琴老師的來電,原本都快要把她的號碼刪除的說,原來當初大概一月的時候,因為面臨寒假與新學期派課上可能的異動,加上準備在台北租房子住,所以鋼琴課停了好些時候了,沒想到逸婷老師會來電關心我的搬家狀況,希望能夠恢復上課!

  其實最近正好有在考慮這個問題,我的想法幾乎每天都變來變去,心裡面好像有贊成回去玩家上鋼琴課和反對的兩種聲音,結果拖到三月了都還沒去玩家恢復身份(學員練琴免費)。當然這之間我偶而會去住家附近的樂器行(台電大樓站#3出口附近)租琴房,雖然練習時數很少,畢竟沒有完全間斷。

  原來搬到台北以後,確實每個禮拜在通勤的時間上節省了快20HR,可是我宅得這麼嚴重,生活可謂無聊空虛加三級,除了週六整天的課還有假日回桃園以外,平常每天臥床的時間超過16HR—上網、看連續劇、打電玩、整理棋譜、編印題目……什麼都是在床上處理,經常因此有多些事做(彈鋼琴)的想法。

  可是反對的聲浪也很大,首先我住的地方不可能“內建”鋼琴(7含浴廁),難道要吃飯都懶得出門的我,為了練琴跑樂器行?而鋼琴課跟圍棋課不同,回家練習時數不夠上課就是浪費錢。其次,如果恢復上課跟老師學習,每個禮拜練琴時數勢必大多要消耗在徹爾尼、巴哈、小奏鳴曲上面去,而不能自由習練自己感興趣的大曲子了。

  於是我就這樣,不學(鋼琴)就覺得寂寞、空虛、冷~可是學了又怕時間被綁住很多去(下功夫練習不能省),兩種想法在我腦袋裡傾軋,終於……,鋼琴老師一通電話,解決了我的苦惱。正好當初小翠預告的週一某國小可能開的新班晃點了(怪經濟!怪X扁!怪政府@@),所以預定下週一1530恢復鋼琴課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