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家族與婚姻題材的韓國影劇多如雨後春筍般,本片似乎也有不少雷同情節,不過導演(兼編劇)聲明他是「側重女性視點出發的主題挖掘」,成為現代女性與傳統文化的衝突(那世家門閥也未免太"傳統"了點吧!?)



電影開始就刻畫出女主角(名字忘了,電影看太多)的個性,自我為中心、天性涼薄,唱歌跳舞無一不精,很會"玩"的特色躍於紙上,沒想到一向認為「男人如微風,拂過就被吹散——渺小得不值一提的」的她,在倒追男主角的時候,從裝清純、扮放蕩、耍心機……花招百出卻屢戰屢敗。



好不容易用女人的必殺技---懷孕,擠進了這個家族,沒想到這個建築、服飾、器具、習俗……等等無一不"古典"的世家豪門(連講話都是文言文@@),簡直讓她從天堂掉入地獄,記得當初看的時候就覺得這女的不可能撐得了多久,一個原先喜歡流連夜店、什麼都以PRADA包包去衡量價值的她,怎麼能在這種做不完的家事、與丈夫飯不同桌寢不同房、公開場合不准發言、"茅房"離很遠還疑似有鬼……的環境呆下去?



想不到她老爸想把她接走的時候,她竟然說了「金錢不能使人富有,思想和精神上貧乏的人最可悲」這樣的話,她已經習慣了世家的傳統的生活習慣對自己進行了調整,當然世家的一些價值觀也因她"進化"了不少(吃飯可以同桌、女人可以發言、炊事改成偷叫外賣……),我感覺片名不該叫做「不良少婦」而應改成「巧婦從良記」。



所以說,最後還是傳統觀念才是王道,中國人一直以來就認為「巧婦不可以主中饋(註①),文章之士不可以治國」,你娶一個貌美如花、心靈(活)手巧的女人來當老婆,就跟選一個台大畢業的高知識份子來當總統一樣,最後結果會怎樣?你看我們國務機要費的用途就可以知道!漂亮的女人是用來眼睛吃冰淇淋的,拿來當女朋友或老婆絕對沒好下場,歌劇【TOSCA】聽看看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