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臨時想為了在國小課堂放古典音樂,就找了一款大鍵琴演奏的〔Bach - Goldberg Variations,Italian Concerto,etc (Ralph Kirkpatrick)〕想燒錄成CD格式,於是上網查找方法,茲分享於下:

①下載Nero支援APE格式的外掛(
Monkeys Audio),解壓縮後放到Nero的系統安裝資料夾,我的是在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Nero\AudioPlugins
②開啟Nero程式,選〔光碟映像檔或專案〕而不是〔音樂〕
③選取所要音樂的cue檔即可
④注意燒錄速度設越低越好,其間不要再開其他程式搶系統資源。

  可能有的人不知道什麼是APE,我解釋一下,這是一種快速無失真的壓縮技術,以WAV一半的容量達到相同的音質,適合對音質挑剔卻又想節省空間,尤其是古典愛樂者的使用者。常常是幾首曲子壓縮成一個APE檔,缺點就是……想聽其中某首曲子就很不方便。

  比如說Glenn.Gould.Original.Jacket.Collection.CD.10.Bach.Italian.Concerto.&.
Piano.Partitas.Nos.1.&.2]我如果只想聽看看第二號的帕蒂塔,竟然要開閱說明文件,查出每一首曲子的長短,然後把它們加起來算出我要的那首曲子是從幾分幾秒開始,夠麻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