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以前買鋼琴的琴揚網站(http://中古鋼琴.tw/),看到關於租琴的廣告,那時看到每天租金$50押金1W,運費調音全免還很心動,結果今天問清楚才知道那指的是直立式的琴。現在平台鋼琴有貨的只有Yamaha 3號,如果想要承租,押金$10W,租金$5000/月,負擔有點重就是了。

  記得以前高中開始學鋼琴,家裡用的是電子琴,而每天在學校中午我都會跑到音樂班的琴房去練習,都是Yamaha 或 Kawai的平台鋼琴,上了大學(輔大)只有兩次社團發表會才有機會使用音樂系的平台鋼琴,平常時候可是被警告非音樂系偷使用他們的琴會移送法辦= =真的好懷念平台琴呀!雖然目前擁有的Kawai直立式鋼琴也頗有感情了,就是不大能忍受它的荒腔走板XD

  最近聽說斗六的姑姑家添購了一台快$40W的平台鋼琴,讓我非常驚訝,因為他們家孩子長大了並沒有人要學,而家裡環境……夫妻是做生意的……跟張飛一樣的生意,不用懷疑~就是殺豬!姑丈聽說是交大畢業的,出社會後又突然考入師大的音樂系(讓我聯想到國產007電影,這門行業果然隱藏了不少高人)。

  姑丈有一位弟弟夫妻是搞音樂的,在什麼大飯店當駐店琴師,女兒也是學鋼琴的。記得前年春節回鄉下,就曾跟那兩位MM(國中女生吧?)尬琴,一上來就是貝多芬的暴風雨,估計是科班主修鋼琴的,可惜那時候我根本沒什麼碰鋼琴,嗯~下次過年一定要去彈他們的新鋼琴,看有沒有機會再來鬥一鬥?

  連殺豬的親戚都有平台鋼琴,讓我一時之間非常嚮往,家裡前面剛好有一間5~6坪的空房間沒在使用(兩年前買琴時就作為琴房的,後來把琴放到我房間裡了),估計可以放一台三號的平台鋼琴(雖然我不是很懂這些號碼是什麼意思),只是要考慮音響效果……

  參考文章:你適合好琴嗎? by Avon(點我閱讀)

  聽別人說要在天花板弄保麗龍板,下面要鋪地毯來吸音,否則在硬質裝潢的環境下,彈出來的聲音會……吵到別人……吧?以前念社會組的,物理現象(聲音折射)不是挺瞭解,演奏琴的聲音的穿透力不知道有多驚人也感覺不出來,很怕弄巧成拙。記得以前樓下一樓就曾有一家擁有平台鋼琴的住戶,我都還記得四樓聽到下面傳來的李斯特《侏儒之舞》,要是家裡弄一台來,豈不是會強姦一樓~八樓的住戶的耳朵?

  除了考慮鄰居因素,還有經濟負擔頗重,最主要還是怕家人的反對,要是爸媽回去住永安,大概不管3721都會買下,現在顧慮很多綁手綁腳的就很不爽,可能要再觀望個兩、三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