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上禮拜刮颱風順延了一週沒上到鋼琴課,可是多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卻沒有增加多少練習量,我想逸婷老師要是知道我的練琴狀況一定會吐血,怎麼說呢?暑假過了以後,我再也沒有一次的練琴時間超過20分鐘。

就好像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考試唸書都要去圖書館自習,在家都會有很多誘惑,比如說床、電視、電腦……等,就是不會專注沒有效率。練琴也是一樣,我的鋼琴就在房間,附近有電視、電腦、PS2&XBOX360……要我坐在鋼琴前面不間斷的練習,不~可~能

最扯的是,我甚至陪我弟弟打無雙大蛇,過關等他融合武器的空檔(約2分鐘)來練琴,平常則往往是上網看小說翻下一集讀取網頁那段時間把一首練習曲彈個兩、三遍,這種練琴習性……想到老師說我練琴狂熱什麼的我就心虛= =

兩週來的鋼琴課題可不少,哈農的小調音階被我發現才幾個禮拜就忘光了,功課的八度音階更是練到手都很酸痛(但老師說是正常),兩手不平行是怎樣?還有,我覺得最"費功夫"的曲子就是Burgmuller的練習曲Op.109-6快活的少女,譜例如下:

討厭的地方是七度和六度的音程,我想就是這導致練習的時候,覺得熟練度很難提升。沒想到今天上課彈給老師,還算OK沒有聽起來ㄎㄟˊ得太嚴重,畢竟我在上述的空檔也是彈個幾十遍有了。

今天老師突然卯起來跟我講樂理,一堆什麼增減大小X度音程要怎麼分,聽得我頭昏眼花,早知道她問我全半音的時候就假裝懂了XD不過這也讓我聯想到我的圍棋教學,每次佈局定石這些抽象理論的課,小朋友總是不給面子,原來跟鋼琴課講樂理是一樣的感覺。

雖然不大感興趣(我的個性比較急,看不出弄懂這些對彈琴的幫助),但老師說基本常識還是要懂,她的講解我也是聽得很專心(早弄懂早解脫),下禮拜開始老師說要上小奏鳴曲和巴哈初步,因為她問我有沒有想彈的可以拿來上課,我都不好意思說。

畢竟視奏能力太差,要是拿著初學炸練的蕭邦練習曲來上課,豈不是要彈得破破爛爛的強姦老師的耳朵?不過我蠻想知道如果拿蕭邦的夜曲和前奏曲不知道算不算太難,今天在Youtube還看到年紀超小的小MM彈奏蕭邦夜曲#20 in C Sharp Minor,前奏曲#15&17難度應該也很低才是,下次問看看老師意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