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大陸書店買了三本樂譜,記得是禮拜三,被宜芳晃點一大早白跑了一趟長安(昆陽線),只好順路去買一下琴譜,下午也才可以去琴房打發時間,真是浪費生命啊= = 

①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 10 Pieces for Piano $720
  好貴啊~日本進口的,看到上面的日文就很不爽,本來前幾天有朋友傳給我樂譜PDF檔,看在曲集中我喜歡的曲子不少,Ⅲ.Menuet;Ⅴ.Masks&Ⅵ.Montagues and Capulets,用列印的實在麻煩消耗墨水,加上沒有指法的標示,才買的樂譜,想不到只有日本進口版,超~不~爽~

②Debussy Douze Etudes
  受到賈元元演奏會影響,第一次接觸聆聽德布西的鋼琴練習曲,當中三度音和八度音兩首更是和我學過的蕭邦的練習曲作比較,Ⅱ.Tierces更為抒情的感覺,而且似乎是大調三度音階,蕭邦的則是飄渺快捷的小三度半音階,Ⅴ.Octaves比起蕭邦的七上八下起起伏伏的八度音階,更加入了大跳躍的練習,總之蠻感興趣的。

③黃河鋼琴協奏曲
  大陸除了黑心或者有毒的商品,其實在書籍和樂譜這方面我相當欣賞(超便宜,協奏曲雙鋼琴版本樂譜$87/本),不過這本琴譜在Ⅳ.保衛黃河後面Molto Meno Mosso的樂段還是引用紅色歌曲【東方紅】的版本,像我最近在聽的鮑蕙蕎演奏的竟然是轉為黃河頌的旋律,很不一樣的味道,找不到這種版本的樂譜= =

④EMI 史特拉汶斯基:鋼琴名作集(Michel Beroff,piano)
  天啊~我之前竟然一直以為超級霹靂艱深的鋼琴組曲【彼得洛希卡】是普羅高菲夫的作品這套曲子聽說是當初史老很不爽鋼琴家錢賺得比作曲家還要多,而且他得知魯賓斯坦靠他的作品大撈演出費後,就故意把曲子寫得很難,後來老魯雖然成為樂譜受贈者卻始終不敢將之錄成唱片。

⑤EMI 貝多芬:鋼琴變奏曲名作集(John Ogdon & Emil Gilels)
  不同於正式出版的作品編號Op.,這套CD錄製的變奏曲都是以WoO的編號標示,代表這些作品並不被視為正式的創作,但是仍然很大成分上展現的貝老的彈奏技巧本質與創座的多方面靈感。

⑥Decca 史克里亞賓:十首鋼琴奏鳴曲(Vladimir Ashkenazy)
  繼承了貝多芬的氣勢和蕭邦的詩意,更融入俄式獨特色彩與憂鬱,還有史氏信仰的神秘主義,結論就是他的作品很不容易聽懂,很久以前接觸過當場在演奏會裡打瞌睡(很沒FU無法度),這次我決定再挑戰一次,難得樂譜賣得很便宜,值得學學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