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前暖身又泡湯了,明明提早一個小時到玩家的,沒想到三間琴房都客滿,而且重新審視了一下學琴的環境,我實在很不想批評,但附近又是*魔笛(有長笛練習),又是*夜后(聽起來像女生唱卡拉OK)的是怎樣?簡直讓我回想到以前輔大鋼琴社辦附近有搖滾音樂研究社一樣,噪音起碼超過100分貝,我竟然能在上課的琴房外面枯坐忍受這1HR的噪音也不能不佩服自己



註1:《魔笛》是莫札特歌劇作品,其中有一段由夜后所唱出的著名花腔女高音,這裡比喻這位女生唱得聽起來如同鬼叫般的尖銳刺耳



雖然沒有課前暖身,不過開始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四個升降記號大調+關係小調的音階琶音流暢度都不錯,畢竟下了苦工的,我已經把C大調開始~1、2、3、4個升降記號的音階琶音和終止式都背起來了,而且每次練琴前都將這些當作暖身過一遍。



徹爾尼其實昨天練習的時候已經覺得相當熟稔了,沒想到今天還是頻頻出槌,反正完美不錯音是我不管怎麼練習都達不到的目標啦!而且今天老師*很不一樣,害我更不容易專心(牽拖ing),當中有一首費了不少時間,原來音都沒問題,但是拍子很怪,左手沒有伴奏給我對,看到六連音的音階照自己想像的速度彈,音符休止符時值不會算是我的大弱點XD



註2:老師今天把頭髮綁成一陀(長髮飄逸才是王道啊),還戴著戒指和手鍊,金……不,應該說銀光閃閃的我怎麼專心啊~~@@



因為我小品這次完全沒練,後面幾分鐘就跟老師哈拉起來了,下禮拜起改上週五13:30~15:30兩個小時的課,後面一個小時要上考級的東西,估計是聽奏和即興伴奏訓練,很感謝老師能遷就禮拜五的時間,我把自己的希望告訴她:很不想穿襯衫西褲皮鞋來上鋼琴課,只有週五可以穿比較輕便的衣服(還聊了一下我的工作和她自己跑課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