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鋼琴課越上越心虛,明明早上的密集班課結束了,白天可以待在家裡,但每週練琴時數反而少了一半,老師出的功課根本沒有充分練習。甚至Burgmuller Etuden #109-4還有小品集的Dvorak Humoreske #101-7 (in G?轉調簡化版?)兩首更是到了禮拜天才動工,而且還是邊看周潤發《賭神》邊練習,又或者一下上網看小說一下子練習,總之琴練得一段一段的。



本來每次上課我都會提早1HR到玩家的琴房去練習,今天竟然拖到“準時”上課,少了課前的暖身果然有差。一開始連音階琶音都左右手『不整齊』而且左手的琶音部分,二、四指彈黑鍵常常……該說是彈錯還是漏音呢?反正很不理想,放慢速度勉強過關,練習不足很明顯



Czerny #599 & 261倒是沒什麼大問題,通關得太容易,老師功課出更多了,599的出了8首還有261的出了4首,明顯比以前都要多。不過徹爾尼的練習曲感覺蠻容易征服的,幾乎沒什麼障礙的感覺,往往新曲剛接觸彈個幾次就有FU了,不太需要反覆習練。



但這次佈爾格謬勒#109的功課,那首《吉卜賽人》譜面看來是沒什麼難度,不過圓滑奏、非圓滑奏、次斷奏、斷奏要做出區別,這對我來說竟然意外難以掌握,禮拜天練的時候甚至一度想放棄,認為反正不會通過,不過我還是要練到一定的熟練水平,讓老師知道我多少有用功的啦



今天問老師別的學生功課都出幾首,其實是因為每次都彈半生不熟的曲子心裡很過意不去,想說如果我的功課確實比別的學生多很多的話就會比較安心,老師是說她出功課都看學生程度的。我還跟老師請教,比較有效率練習功課的方法,因為目前的習慣是從頭到尾把每個音符彈出然後一直整首反覆到覺得熟練度OK為止,老師教我把曲子作切割,我自己想像成吃蛋糕一樣,大概有點瞭解了。可能是我個性比較急,花了時間練習想馬上看出熟練度,至少要能感覺出來自己這樣練,可不可以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