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心事沒怎麼練習,只好早早到玩家琴房複習一下,果然小品集熟練度還是很糟糕。今天哈農的音階琶音還是很快通過,這次我有花很多時間,跟著節拍器(速度90 or 95)練習,尤其琶音剛開始很容易彈成三連音的感覺,苦心沒有白費,下次就要彈到三個升降記號的音階琶音了,難度聽說更高,其實b小調(h-moll)的我就覺得不是那麼好彈了。

        今天老師又跟我講到考級(Yamaha級數)的事情,我發現老師可能很忙、學生很多,蠻容易忘記一些事情的。當然,我也是才藝老師,這種事情我能體會,怎麼說呢?老師今天問我為什麼突然想考級,可是上週明明是她提的,說既然我這麼熱愛鋼琴,建議我可以去考的。還有基礎樂理的學習,也是上禮拜她覺得我應該補一下(什麼調搞不清楚、拍子不會數也太扯),可今天問她什麼書適合,又一副「我怎麼想學」的表情~~@@(用心度↓)

        老師後來評定說我的演奏程度已經達到6級的水平,不過……即興演奏還有聽奏這些部分是完全空白,尤其聽奏對於成人來說學起來比較吃力,要我開始背和弦,下次會幫我買書(嘿嘿~就看她記不記得)。預計需要半年的準備功夫,可能明年二月左右考級,也建議我可以報名參加什麼巴哈來著的比賽(人人有獎的那種),果然還是先增加普通比賽經驗好了,雖然我比較嚮往野田M那種初、複、決賽奪魁的比賽。

        我的朋友Y也說過我可以跳考6級的,那時候還搞不懂鋼琴級數,他說他小六就考到4級指導級,我心裡還開玩笑的想說:哈~我還二段哩!可以讓六子喔!(鋼琴與圍棋級數說法一樣)不過現在才知道四級是很屌的樣子(今天還是不敢問老師的級數),好像已經到PRO的境界去了。我都能彈奏李斯特大型華麗曲目了,也才被評定為六級的演奏水平~四級不可不謂之神人也!

        現在禮拜二都沒課了,本來很不想特地來台北上鋼琴課的,畢竟平常都沒得休假,可是喬時間的時候,發現逸婷老師似乎只有週二、三、六比較方便,如果選其他天的話,老師在沒有連堂的情況,特地來給我上課恐怕心情不會舒服,所以還是勉強自己就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