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愛聽交響樂,聲音太多不知道該聽什麼,
感覺像是一卡車的樂器攪和在一起的超大型奏鳴曲,
不過看完了《交響情人夢》以後,感覺貝九交響曲,
除了之前唯一相對熟悉的[合唱]以外,無標題的第七號
竟也讓我眼睛……或者該說是耳朵一亮,
不敢說自己聽得懂,不過蠻有FU的倒是。

片中除了貝多芬的第七號、第九號出現頻仍以外,
其他吸引我的還有Brahms號稱花了20年創作的第一號,
千秋在本劇還有SP中的指揮表演都讓我幾乎潸然淚下!
還有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我也蠻有興趣的,
聽起來像是有爵士味道的鋼琴協奏曲^O^

另外,我也因此劇的配樂,開始對Dvrok產生興趣,
千秋在劇中的布拉格回憶都有一段很不錯聽的音樂,
我在KKBOX找到了,是德大的第二捷克組曲
至於[新世界]交響曲在片中用來比賽挑錯誤,
我聽了三遍竟然都聽不出差異,果然耳朵不行~@@

至於值得推薦的(鋼琴獨奏的就不談了)管弦樂曲,
還有Morzart的雙簧管協奏曲K.314,真是粉紅色的莫札特,
讓人有柔美浪漫的感覺,我也開始可以接受吹奏的樂器了。
Strauss的狄爾愉快的惡作劇,不太懂得欣賞,
不過此曲是千秋在指揮大賽時滑鐵盧的曲子。

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是我第一次接觸,
很快就愛上了第一樂章那段超美的旋律,不愧是……
號稱『隨便抓一段來聽,都會覺得像是在歌唱一般!』
說到小提琴,阿峰補考的前一個學生所拉的曲子,
聽起來技巧超華麗的,可惜不知道曲名似乎專輯裡也沒有。

總之,這齣日劇真是神來一筆,除了演技高超以外,
(不懂古典音樂要表演指揮或者演奏樂器)
場景甚至取到歐洲去了,SP裡的鐵塔應該真是在巴黎沒錯,
絕對是值得收藏的佳作,裡面動聽音樂無數,
甚至連野田妹的屁屁體操,都是真有其曲:
大鳥Michiru的【Mojamoja】組曲第一首,
有興趣的可以買一整套的原聲帶(不建議),
或者像我一樣用eMule抓或者在KKBOX搜尋收聽^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