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響情人夢】是我在去年暑假的時候看了N遍的日劇,
真的是很被這齣日劇吸引,後來也抓了漫畫和動畫來看,
不管怎樣都比不上連續劇來得好看,尤其是動畫令人失望,
動畫卻不會動(演奏片段),簡直是失敗中的失敗!

故事中的男主角千秋開始就不滿鋼琴教授的指導而翻臉:
「不清楚我的才能,就不要亂教我有的沒有的!」(真敢啊@@)
那位教授綽號「摺扇仔」,專教精英的超嚴格的教授(叫獸?)
這位教授的形象讓我聯想到一個喜歡拿著扇子上圍棋課的朋友,
聽說他也挺喜歡拿扇子敲小朋友的頭,本來還想跟他學的...

後來千秋大概是受到摺扇仔的影響,對野田妹的指導也很嚴厲,
「才兩個小節而已,不要彈錯啊!」樂譜捲起來K過去~~@@
幸好自己省悟了,自己的指導雖是正確的,卻是堂不愉快的課。
野田妹自己小時候的鋼琴老師也很嚴格,彈不好會被修理很慘的,
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老師,記得她好像給我嫌惡的感覺,
我也就上鋼琴課的時候,嘴巴發出噪音,屁股扭來扭去嘛XD
以一個小朋友來說,這樣很合理也很合邏輯呀!@@

還有野田妹後來到了法國跟一個大師的學琴我也印象深刻,
這次是大師完全不講話聽她演奏,完了一句:「完全不行」
這類的指導也是我比較擔心的,因為我的視奏能力很差,
野田妹已經很扯了,能聽奏出拉赫鋼協,卻無法視奏莫札特,
看她練習那首聽起來沒什麼高超技巧的奏鳴曲真想砸電視,
不過我的視奏能力怕比她更糟,而且我也不能練沒聽過的曲子。

所以碰到這種坐在旁邊只聽而已的指導者我可能會很痛苦吧!?
到底一般鋼琴家教或個別指導是怎麼樣的模式我最近一直在想,
暑假過後我有心好好把鋼琴學起來,現在還是個"初心者",
我打算好好磨練基礎的技巧,好像圍棋一樣就算拿個段位,
也清楚知道自己棋力的不足與弱點,回歸基本功才是王道^^
要是工夫夠了,練一些曲目來參加個什麼比賽看看吧!
演奏平台鋼琴是多令人懷念的事,能在大舞台演出的話...

文末轉貼YOUTUBE一個搞笑的鋼琴指導視頻Piano Les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