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曲子不熟的關係,早就預見小品集的功課不會過關,所以乾脆連曲譜都不帶了,我只帶了為了攜帶方便影印的曲譜,這次很意外的{吉卜賽人的野營}竟然還是沒過,畢竟當初為了不要第四次彈這首曲子,我有多做練習了說,熟練度自我感覺良好,但老師說她是以我的水平來看待的,如果是小朋友的話,她兩次就給過了

    至於上週的新曲{吉卜賽舞}更不用說,我昨天才稍微碰了一下,根本來不及練起來(應該說我也不大願意把很多時間投入在這樣的曲子中),最好笑的是老師翻了一下後面的譜子,然後說她覺得連{彩雲追月}這首我都比較熟咧!我後面還有電影主題曲{我的祖國}簡易版以及拉赫的第四號音樂瞬間,都被老師看光了。

    既然曲子沒練熟,鋼琴課就陷入了尷尬的場面了,於是發生了師生哈拉的情形,因為我提到說旁邊有人我比較沒辦法彈好,然後我們聊到鋼琴社的演出EXP去了,我有點後悔提這件事,想一想覺得有點顯擺、不禮貌的感覺,太得意忘形了吧(嘆~感覺最近大腦運轉常發生LAG)。老師後來跟我聊音樂家的作品,她說莫札特的作品很難(不懂@@)還示範了些較簡易的名曲,例如:舒柏特的即興曲、德布西的步態舞(不確定是不是)……聽(看)逸婷老師彈鋼琴真讚。

    老師對我學大曲子的建議,是說我可以練一首古典派的、一首浪漫派的,年底彈給她聽,曲目推薦的是浪漫派的就選蕭邦作品,可能被她聽過我練習,知道我較為熟稔的作家與曲目;而古典派的就建議我選擇『不那麼急躁的』的貝多芬奏鳴曲【月光】。嗯嗯~想到周杰倫的歌:『聽老師的話,別讓她受傷~』

    目前的計畫是先開始用節拍器練哈農,這是一定要做到的,已經被老師提N次了,每次都用超彈性速度的音階琶音強姦她的耳朵,心裡也著實不好意思。再來,蕭邦練習曲我是不會放棄的,目前鎖定Op.10- 4 & 5兩首,尤以"黑鍵"為優先。至於大曲子的部分,根據對老師偏好的揣測,可能選Chopin Barcarolle Op.60較為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