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份的第一堂課,學費調漲為$2800元/4堂,
我對林逸婷老師非常滿意,學費多寡也表示對老師專業的尊敬,我自己也是教才藝的,很明白那種低鐘點、專業被污辱的心情。所以對學費些微的提高,我倒是沒有太大意見。
看過國小音樂資優班的女老師林子欣演奏的莫札特K.545
讓我覺得自己的鋼琴老師很優,至少我不會懷疑她不會彈。

但是~玩家的琴房環境讓我不敢苟同,目前到過板橋院…
樓下功學社4F的琴房($500/6HR),可以說很貴但琴都不錯。
萬隆吉利堡隔壁的永悅音($80/HR),琴房寬敞、牆壁有吸音設施、還附節拍器咧!而且櫃臺是漂亮小姐*^o^*
再來看看玩家,櫃臺都是怪叔叔,琴房燈管壞了沒修,失敗!竟然有蚊子飛來飛去,失敗中的失敗!XD(不過好處是免費,所以我常去啦^^|||)

話說今天鋼琴課我又"共哭"了,曲子不熟到很離譜,
我只好很不負責任的推給Y&Q,說週末招待朋友缺乏練習
其實果真缺乏練習嗎?上週四、五還有昨天都有去玩家,
加起來總共練習超過10HR,只有小品集的功課昨天才碰@@
但徹爾尼Op.261之10~12全部"謝謝再聯絡",我無言以對。

不可否認那些左手534231還有53454234(指法)的快速音群,
暴露了我左手手指獨立性不夠的弱點,我當場心虛,
很怕老師把我打回哈農從頭來過吧!但…再怎麼說,
我都費了很大的功夫去克服,甚至曾DoMiReFaMiSoFaRe(L)…
就這樣練指反覆個幾十次,結果課堂上還是打槍了

我趕緊跟老師溝通一下,這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
我可不是眼高手低只練大曲子而不顧老師出的功課,
原來我自己練的時候雖說不上完美,但都彈得一氣呵成,
老師也說在隔壁琴房聽我彈都蠻順的,可是真的上課,
我就會彈成ㄎㄟˊㄎㄟˊ的一副沒練習的樣子,
估計是老師坐在旁邊(甚至有時會打拍子),我就緊張吧!?

很擔心給逸婷老師不好的印象:練習太少、不夠用心準備,
上次她才說過『沒有錯音是基本』我就覺得壓力很大,
在朗朗傳記書中也看過說要討好教授就是要把曲子練到不出錯,一個音符的差錯都不可以原諒BY 朗朗……他老爸@@
把自己準備好,應該是對鋼琴老師的尊重吧!?
今天彈成那個樣子,我心裡就在罵自己:搞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