慚愧呀~我對不起逸婷老師,因為調課的關係,
我多了兩天的練習時間,照理該更熟練才是,
沒想到今天的鋼琴課一直吐槌是怎樣?

首先是哈農的全/半音階,上次老師建議以90速度,
對照節拍器練習,今天跟老師坦白我的狀況,
實在沒辦法做到,本來還想推給節拍器,但~
老師說現在大家用的都是這種電子滴滴滴的

我的音階下行比上行快,右手又比左手快,
我想老師在旁邊大概聽不下去快到起肖的地步,
而且老師似乎很難相信我完全無法跟節拍,
她在旁邊配合節拍器滴滴聲,還用手拍鋼琴啪啪聲,
但我節奏感似乎差到離譜的境界了
可能是因為我開始學鋼琴接觸的,就是……
蕭邦的rubato(彈性速度)和李斯特的a piacere(隨便彈).

最後老師可能是怕我挫折,跟我說不用節拍器練習也OK,
但這真的挺重要的,建議我自己練哈農前半部試試看,
我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我的節奏感真的很扯
半音階部分我自認還算熟練,不過似乎動作太大,
老師示範給我看,手指靠近琴鍵純靠手指力量即可。

新學的小三度半音階也讓我很挫折,放慢速度還錯亂,
而且我有一種預感: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練習,
兩隻手都比不過我純用右手彈奏來得快速與流暢。
(感謝蕭邦練習曲Op.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