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大概一點半就到了師大對面的玩家樂器,
下午三暉托兒所的課是16:30,當中持續修練,
喝水上廁所都沒有過,這樣不間斷練了2.5HR
是我生平中的第一次,以前都是叮叮咚咚20分鐘閃人!
林老師對我的影響果然很大,她練琴都手錶手機拿走,
練習都是全心投入,不會去注意過了多少時間,
PRO的都是這個樣子,讓我如夢初醒!
聽到她這樣說,讓我有跟進藤光一樣的感想:好認真!

我也感覺受到感染似的,開始『正面面對』琴藝
而且林老師的教學…我不會說,反正,
是感覺愉快的鋼琴課就對了,沒有太大的壓力,
果然找女老師是對的,連續劇給我印象很深,
「才兩個小節就彈錯?」「樂譜有沒看仔細?」
接著拿著樂譜(或摺扇)往學生頭上"扒"下去~~@@
害我對學鋼琴找老師一對一指導抱持惶恐的心情,
因為我的視奏奇差無比,畢竟當初只有拜爾100程度,
很擔心課中指導老師會抓狂,自己也挫折!

現在選徹爾尼把基礎打起來,至少要學些基本常識,
樂譜的C記號是四拍我居然以為是C大調(),
還有什麼幾分音符為一拍,一小節幾拍,調性…
我練曲子的時候從來不看這些,也搞不清楚。
今天我把老師出的功課大致練起來了,
應該不需要強調速度才是,我一來注意手腕平穩,
二來追求音粒均勻,三來節奏不要離譜,
大概花了40MIN練習哈農還有徹爾尼。

皆下來就跳到蕭邦練習曲了,今天帶作品10的樂譜,
先練「革命」、「離別(中段)」還有10-1,
這些曲子短,富有藝術性,感覺有很高的演奏價值,
可以說是我最常彈奏的曲目,可是以前都彈得隨便,
踏板亂踩,甚至音量f&p都沒有明顯分別的樣子。

後來我就拿出李斯特的傑作選集,因為蠻多曲目會的,
所我才帶這本出門,果然這本可以彈很久,
裡面有很多我印象深刻的曲目,儘管現忘光了,
比如說在大學鋼琴社公開演出過的曲子就有:
魔鬼圓舞曲、第二匈牙利狂想曲、悲嘆…等。
明天看有沒辦法,再來去萬隆找琴房練,把握時間,
不然下禮拜可能長安找我上下午的入門密集班,
可就沒時間了,不過週二的鋼琴課我是不會放手的!
今天我也跟高小姐明說了我上琴課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