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高中自學鋼琴以來第一次請老師指導,本來打算早1hr練琴的,
沒想到中午在古亭#3出口樓上的TASTY用餐就吃了1hr($549一客的牛排),
早到了15分鐘左右,進琴房也不知道該彈什麼,也不想炫耀技巧,
就把音階拿來彈一彈,還有黃河憤、彩雲追月等中國味道的鋼琴曲。

本來林老師以為一把年紀的我要學流行曲的,結果看到我帶的CZERNY,
大致瞭解了我是自己摸索學習後,就決定從Op.599開始,
果然當中有叫我彈看看最近練習的曲子,我聯想到《交響情人夢》裡面,
野田妹被大師電:「完全不行!」的情景,可不敢以拿手的練習曲,
來顯示自己的技巧,就隨便彈彈Rachmaninoff Prelude Op.23-5(片段@@)

今天學了徹爾尼100練習曲#11~18{手保持平靜之五指練習},
因為沒什麼這樣學習的經驗,我還蠻緊張的,雖說歸咎專注不夠,
可是視奏能力較差卻也是主因,沒想到林老師說我視奏還OK啊!
其實CZERNY的這些練習曲音形固定,而且多是單音,
左手甚至一個和弦四拍不用什麼變換,我還能出錯都想挖洞鑽了

至於四十首練習曲稍難,應該學過三十首再來,不要跳過才是,
上課時125首音群練習曲Op.216則是老師挑#1~4給我學,
以後還打算追加佈什麼爾的25首練習曲還有小莫老貝的小品等教材。

老師指出我許多彈奏上的缺點,首先是手型存在錯誤,手指陷下去,
而不是標準的直立式,指尖觸鍵是王道,大概是這樣,
還有手腕不要跟著搖擺,純粹使用手指力量即可……等等,
所以今天彈奏CZERNY,一直意識著手腕運動的平靜,感覺稍微拘束,
老師在旁邊跟我一起彈,我似乎節奏感稍差,容易漸快或忽快忽慢,
不過因曲目難度低,沒有卡在一個小節琢磨,真是非常愉悅的鋼琴課^O^

快下課的時候跟老師聊了下天,找琴房練習的事還有家有惡鄰不給彈,
老師建議我可以考慮YAMAHA台北市直銷店,有平台琴可練,
但租金大概$200/HR,還有問我為什麼想要學鋼琴,嗯嗯~~
就說因為《交響情人夢》的關係,結果林老師好像也很愛看

ps.我在考慮以後週二都固定跟林老師學好了,看看大同附幼的課,
九月後能不能作調整,只有暑期學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