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到YOUTUBE上看,順便推薦一下評個分!點我)
偶然在別人的網誌看到的,很精湛的演出,
話說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聖桑有鋼琴練習曲,
聖桑的作品我熟知的只有一首動物狂歡節的天鵝,
就是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男主角上台演奏的曲子,
還有一首鋼琴協奏曲的末樂章,忘了什麼片名的電影聽過的,
男主角比賽彈奏這首協奏曲結果輸給了一向輕視的女朋友^^|||

在我認知中,練習曲能上的了比賽台面甚至演奏會曲目,
被評為較有藝術價值的只有蕭邦、李斯特的作品,
好像拉赫曼尼諾夫的也不錯,莫茲可夫斯基的我也聽人彈過,
剛看完演奏影片對聖桑的練習曲很感興趣,
這首52-6圓舞曲形式練習曲挺有FU的,既有華麗的分散和弦,
又有長串的八度音,雖然音階和雙手交錯的技巧我很討厭

我開始在EMULE抓Piers Lane演奏的聖桑鋼琴練習曲全集,
另外,琴譜似乎可以到鋼琴花園下載,不過懶得申請會員,
有興趣下載CD的點此連結,另附上封面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