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棋完到三暉托兒所幼兒班的課還有一個小時以上,
就先逛到衡陽路的大陸書店,感覺也很久沒去了,
常常樂譜買了沒在練,上次買的TOTENTANZ就塵封已久,
這次我選了幾本較為簡易的練習曲集,可能九月以後,
找鋼琴老師(家教)就來學這些曲子,比較容易有成就感:
徹爾尼的〔四十首練習曲〕、〔125首音群練習曲Op.261〕、
〔百首練習曲Op.139〕、〔100練習曲Op.599〕、
〔速度預備練習曲Op.636〕還有一本比較特殊,
〔鋼琴指導講座(2)佈爾格謬勒25˙18˙12練習曲〕。

練習曲對我來說是最適合我學習的曲式,因為音型簡明,
我翻了一下徹爾尼的樂譜,往往左手部分簡單,
一個一拍的音,對準右手四~六個音,這樣一來,
就算這些曲子我都沒有聽過,也可以清楚知道,
什麼時候應該彈出什麼音來。

不過目前沒弄懂徹爾尼練習曲的難度,我只記得,
家裡之前買過一本,在某書看過說科班的學生,
在學蕭邦練習曲之前要學的五十(百?)首練習曲,
沒記錯的話作品編號750,現在還是循序漸進,
把基本的音階琶音給練好,在唱片行有看過徹爾尼VCD,
我也考慮下次買回來參考^^

雖然要回歸基礎練習,但是有突然挺喜歡的曲子,
還是忍不住要練的啦!像最近剛看完《交響情人夢SP》,
野田妹模仿中國的孫MM演奏Liszt馬采巴,好MAN喔!
覺得自己也挺想學的,前面就有大串的琶音,
後面雙手交叉流暢演奏出三度音階也挺難的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