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鋼協是我去年暑假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之後,
才開始非常喜歡的,從那時候開始,除了第二樂章因為音響效果的關係,
(不足以抵抗火車捷運的噪音)我幾乎每天都聽個一遍!

最近剛好閒來沒事(其實是電腦掛了),我用XBOX360來看日劇,
把之前看過兩、三遍以上的《交響情人夢》又拿出來重看,
劇中有男主角演奏此曲的片段,我還記得場景很有意思...
第一次與管弦樂團合奏,休息的時候首席才剛稱讚他厲害,
就被指揮拉正,說他演奏不夠投入,沒有像抽筋扭來扭去@@

這首曲子其實相當不簡單,我選擇的是第一樂章的高潮片段,
用獨奏的方式表現相當沒有味道,但也沒辦法了看官將就點吧!
我也知道自己的速度沒上去,今天下午嘗試了很多次,
只要提高速度,就很容易彈錯音,畢竟不是簡單的八度音,
那些和絃找位置需要花點時間,再不然就是我熟練度還不夠。

話說今年買新手機以來,我用的鈴聲就是我演奏的這個片段,
上網找軟體,把該曲MP3找到這個片段剪輯下來弄到手機去,
一直捨不得換鈴聲呢^^(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