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實在太忙了,每天彈鋼琴的時間都很短,幾乎不超過20分鐘,
往往把蕭邦練習曲"片段"彈一彈就罷手,我甚至沒有好好琢磨曲子的演繹,
習慣用踏板來彌補自己的弱點,但還是聽得出來很糟糕,
音色混濁、音粒不均勻,外行就是外行,偏偏我喜歡挑戰高難度的曲子,
前幾天還打算在國外SHEETMUSIC買舒茲改編的藍色多瑙河,
超華麗的琶音,聽起來就好MAN呀^^|||

目前暫時的打算,是學一些技巧相對簡易的,或者自己很有興趣的,
比如說黃河鋼協、彩雲追月等中國風味的作品,或者是以前彈過的,
重新上手比學新曲簡單多了,等我現在找打混老師的個別指導棋結束,
九月我可能會上網找音樂家教,又或是在上課的園所附近找一家音樂教室,
學習目標訂在音階、琶音等等的基礎練習,畢竟我從來沒練過,
就好像馬步都沒紮過就直接練武功一樣,難怪學新曲總覺困難重重。

老實說能練琴的時間也真不多,晚上家裡有小妹妹,九點半就睡覺,
而我回家大都十點多了,不好擾人清夢,而白天……
大概快中午才起床吧!?下午得趕台北的課,搭火車得早出門,
連禮拜天都有幼兒班要上,什麼時候才放我休假啊?

最近還對自彈自唱很有興趣,可惜對著中國聲樂作品選集,
視奏能力低下是其一,節奏感不好對不上是其二,
而每天教小朋友圍棋,喉嚨總是不舒服,常常覺得講到沒聲音,
我多想趕快練起來〔松花江上〕,然後在9/18那天拍起來放到網站上,
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