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出生於四川,也是個從小就展現過人音樂天分與才華的演奏家,
她自己說:「鋼琴是我生命的圓心」,經歷文革的十年惡夢、疾病纏身、
以及家庭變故,身心不在狀況內,仍在1985年舉辦了平生第一場獨奏會,
似乎只要坐在琴凳上,就能忘懷一切,專注地投入她自己的音樂世界。

我最敬佩鮑蕙蕎的就是她的"忍耐"功夫,1961年代表祖國去羅馬尼亞比賽,
六個月要準備三輪比賽曲目,必須在冬天要添媒生火、夏天會汗如雨下…
這樣的地方艱苦練習琴藝,比賽曲目有一首RAVEL的〔水妖〕,
有一段要"刮'黑鍵的樂段 ,她刮到手起泡破皮,橡皮膏包起來繼續練,
還有一次調整琴凳高度時不小心把左小小指的指甲打…斷,
還能忍著劇痛彈奏,把白鍵都染成了紅鍵了,硬是要得!

1994年創辦了中國第一家以鋼琴家名字命名的〔鮑蕙蕎鋼琴城〕,

開創了將鋼琴銷售、教學培養訓練、咨詢、考級、維修、舉辦
有關音樂活動的“一條龍”服務模式;2000年出版了《新思路
鋼琴系列教程》,聽說有著很多大部分曲集找不到的作品。

我也偶然在網路上查找〔彩雲追月〕鋼琴演奏版(非理查克萊德門版),
才找到… 《彩云追月》&《山泉》- 中国大师级钢琴名品精选
其中平湖秋月、古萊萊還有松花江上我都相當喜愛。
最近我也在EMULE@VERYCD上下載到
鲍蕙荞&张鑫华.-.[梁祝柳琴协奏曲.黄河钢琴协奏曲].专辑.(MP3)
挺不錯聽的唷^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