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單:
雷斯匹基:第一號前奏曲、夜曲;
浦羅柯菲夫:A大調第六號鋼琴奏鳴,作品八十二;
雅納傑克:鋼琴奏鳴曲 1.X. 1905、預感、死亡;
巴伯:回憶曲,作品28;
拉威爾:圓舞曲

很久沒去台北國家音樂廳參與演奏會活動了,現在晚上幾乎都要跑棋院,
只剩下週末兩天稍微有時間,因此查找了周六、日的鋼琴演奏會,
目前只有5/31這場似乎不錯的樣子,之前鄧泰山的聽朋友說不錯,
很後悔當初因為種族歧視(越南裔)的緣故沒有考慮去聽看看,
因此這兩個月來只剩下王一達這場可以列入考慮了。

不過演奏會的曲目我相當不熟悉,很怕到時候聽得霧煞煞打瞌睡,
記得之前聽一場林亦凡的,曲目有布梭尼改編巴哈的Partita什麼的曲子,
就因為不熟悉,加上沒什麼"炫燿式華麗"的技巧與澎湃的音響效果,
我一直忍不住打喝欠,只有李斯特死之舞能讓我感到餘音繞樑。

這場演奏會中,什麼匹基、傑克還是巴伯的我完全沒聽過,
連他們是哪一派的都不知道,拉威爾我熟悉的也只有......
加斯巴之夜、鏡組曲和一闕什麼墳墓的組曲吧!?
很怕這樣去參加演奏會沒辦法很投入,尤其奏鳴曲我不太欣賞,
聽了感興趣的也只有貝多芬有名的、蕭邦No.3、李斯特b minor還有
拉赫曼尼諾夫No.2幾首而已,其他的我不大容易聽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